早上買杯咖啡

再等咖啡的時間中

我在桌上看到了一本商業週刊

而封面的題目吸引了我的目光

"溺愛病毒"

"現在的孩子中了一種病毒,這種病毒沒有抗體,而父母就是唯一醫治的辦法,而這辦法可能是毒藥也可能是解藥。"

"這一代的孩子,所獲得到的物資是上一代五倍,他們有充分足夠的物資可以使用,但他們卻不滿足。"

你有看過有孩子在學校打架

爸媽來學校卻說自己的孩子沒有錯

沒有錯

這就是現在的孩子和父母

有時候你有沒有聽過長輩說過

"你們這代太幸福了,哪像我們那一代多可憐例如......"

而這句話我們會跟我們的孩子說

又有多少孩子會聽呢?

也許說了他們會懶的理我們吧.....

我曾經看過ㄧ個故事

"有個爸爸很疼孩子,每次吃雞肉時,就會把雞腿留給小孩子吃,而自己就只吃雞爪跟那些沒有肉的地方。而小孩長大後,爸爸也生病了,小孩來探病帶了雞爪說,爸爸 我帶了你最愛吃的雞爪喔"



溺愛的孩子之後有兩種發展

太放縱的孩子 會任性,自我中心太重,不把別人放在眼裡。

太保護的孩子 抗壓性低,依賴性強,無法自己解決問題。

而社會的問題

也就慢慢的產生了......


關於管教孩子方面

父母就該自行先教育自己

一 要知道愛的是誰 付出的是誰 是為誰付出
要讓他知道你對他好是因為你愛他,你付出是為了他才付出

二 了解孩子的需要,但不隨意就給了他
他們會需要很多東西,隨意給了他,他會覺得那是應該給他的,而扭曲了他的思想。

三 對錯分清楚 是非要明白
錯的就要罰,對的就要獎勵,罰不要只用打的用罵的,必須讓他知道錯在哪裡,而獎勵方面不要只用錢當作獎品。

四 孩子遇到問題 先等待
有時候孩子遇到問題了,不要就馬上幫他處理,而是要讓他試著去解決,試著去處理。





雖然我離當爸爸這個角色還要很久

但是有時候看到小朋友的行為

就蠻擔心自己的孩子未來會怎樣?

孩子是需要愛的 而不是疼愛 溺愛

愛是要給他關心 而不是給他一切 所有

孩子是未來的主人

我希望看到的是個


美好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oy78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