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也是很久很久了
想起第一天就把同學的鼻子打流血
第二天卻成為死黨
想起了以前四個人到處撒野








俊傑 他最胖 (臉卻像王力宏) 成績也是最好的那個 流鼻血的就是他了
孟軒 凱子樣 家裏好像很有錢 (印象中他家總是讓我驚訝)
偉明 高 運動細胞很好 差點就簽下去當志願役了







我們很久沒有聯絡了
不過和他們一起撒野的日子
我還是記得
這幫友情到了五年級後就淡了
分班的原因








分了班之後的回憶
我想不太起來
不過
我想起了一位女童軍的身影









長頭髮
穿著童軍服
眼神充滿著自信的樣子
他在我眼裡就是這樣
那我呢?....
五年級的我在做啥呢








外星人研究社(自稱 非校方承認)
下課就是坐在教室後方的水塔上
看著天空
幻想著外星人啥會來
手裡拿著幽浮的書籍
跟著我的"社員"討論
飛碟的飛行方式......








那位童軍女孩的生日要到了
我知道他最喜歡凱蒂貓跟紫羅蘭花
那時候的我
錢都花在漫畫上
想不出來要送啥東西
有個女孩子建議我送花
用手折的花......








999朵...太多了吧
我也折不完
99朵吧
每天折 每天折 每天折
折不完阿......
還好我折不完
因為就在她生日的當天....









她收到了很多禮物
小禮物我就不想説了
就說那兩名壯士吧
一個叫小胖
他送了99朵鮮紅的玫瑰花
99朵ㄟ 我是不是聽錯
那時候99朵的玫瑰少說要也3千以上
國小ㄟ 會不會太誇張
我還一度懷疑他是不是偷拿他媽媽的買菜錢....







另一個叫小流氓
恩 就是在班上會欺負女孩子
動不動就要單挑的那種男孩子
他送了一隻大隻的凱蒂貓玩偶....
還有一束紫羅蘭搭配著滿天星.....







那位童軍女孩 傻眼了
我也傻眼了
但他還是做出決定
拒絕了小胖
選擇了小流氓
.........
小胖一怒
把他的99玫瑰花全部丟入外星寶寶的嘴巴中
(那時候國小的垃圾桶)
眼睛還泛著淚水的回家
可憐的小胖
我想這件事情
對他以後多少會影響吧
畢竟打擊太大了








而我的花
還沒有折好
就已經枯了










很久很久以後
25歲的我又在路上看到她
她頭髮剪短了
戴上厚重的眼鏡
穿著上班族的衣服
從我旁邊走過
我沒有跟她打招呼
因為她應該記不起我是誰
應該說我根本就沒有進入到她的世界去
我靜靜的跟她差肩而過










我看到當時的我











還有那位留著長髮的童子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oy78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